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藝術大搖滾

剛看到誠品網路書店在繪本展,其中有「大衛威斯納的創意繪本套書」,當然我就點進去啦!
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2680574833006

誠品把2010年David Wiesner的那本Art & Max(?)翻譯成「藝術大搖滾」。我把誠品的介紹貼在下面,如果您們不想連過去看的話。把那隻Art蜥蜴譯為「達文『蜥』」還蠻有創意的,可是幾歲的小孩認識達文西呢?這本書的適讀年齡是4~12歲。

這就讓我想到一個活動的idea,不知困難度有多高就是了。
閉幕的大型活動,我們可不可以撐起一面大白紙,然後講演Art & Max的故事,講完之後,就讓大小朋友在那面大牆上開心當達文西。當然我們得準備各種不同工具給大小朋友任選,這些繪畫工具就可以很有創意,可以很正常、更可以很不正常。不知印刷廠未裁的一張大紙有多大,又怎麼把它撐起來,一堆人在上面塗畫不會倒掉。

因為人家書名已經叫「藝術大搖滾」了,我們若要辦這個活動的話,想個不一樣的名字好了。

適讀年齡自己閱讀:4~12歲

《藝術大搖滾》

「專業」畫家達文蜥和想「成為畫家」的小蜥蜴米開共同嘗試畫畫的新方法:從壓克力顏料、粉蠟筆、水彩到鉛筆,他們不僅玩出創意、玩出樂趣,更玩出了藝術的極限。大衛威斯納告訴所有愛塗鴉的孩子:畫圖的過程最重要的是願意「嘗試」、不被框架綁住;有時候打破規則,讓畫筆在畫布上自由玩耍,會得到更大的收穫!

畫家達文蜥專心的幫一隻蜥蜴畫肖像,他細心揣摩蜥蜴臉上的表情,一筆一筆仔細的描繪。小蜥蜴米開一旁看著,一個念頭突然跳出來,他纏著達文蜥,吵著要畫圖:「我也想要畫圖」。達文蜥隨口回答:「好吧,你就畫我好了!」

米開興致勃勃的拿起畫筆,沾上顏料,就一筆一筆的往達文蜥身上塗下去。達文蜥嚇了一跳,正想出聲,卻發現自己的身體一點一點消失了!糟糕,這下子米開要怎麼幫達文蜥把身體畫回來……

這是一個畫家和想成為畫家的人探索藝術極限的故事,他們在畫圖的過程中嘗試了很多種可能,使得畫出來的圖畫跟以往都大不相同,也讓我們明白創意無處不在。




沒有留言: